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正文>

理学院考研交流会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理学院图书馆123室举办了考研交流会,三位考研成功的学生廖昌龙、孙王亮、吴童霞丽应邀作经验交流报告,学办老师张利芝、蒋淑亚以及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廖昌龙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述了考研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备考阶段要有正确的自我定位,培养良好的习惯,制定合理的目标并及时完成,他表示“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你想要的收获,但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同时提出了“研友”的重要性,考研过程中,一定要有志同道合的“研友”相互督促。孙王亮就考研的方法做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数学、英语的学习没有任何捷径、技巧,在英语学习方面,选择往年的真题做练习会更有针对性,提高学习效率,而数学复习则以课本为主。“3个目标,1个感悟”是吴童霞丽考研路途上每天都会做的事,坚持100天下来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她向统计学子提出了多点注意事项,强调应认清专业的发展前景。
   交流会后,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就考研方面的问题与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面对他们的疑惑,优秀学生代表都做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备考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考研交流会,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有利于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备考计划。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通讯员:万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