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正文>

理学院举办“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学生成才”专题就业讲座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量:

  

6月21日上午10点,理学院特邀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广武在图书馆中层干部会议室作 “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学生成才”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指导讲座,理学院院长邓永和、理学院副院长杨继明、党支部副书记陈亚琼、学办老师蒋淑亚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一至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王广武是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湘潭大学韶光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客座教授,从事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封装等方面工作30余年,有丰富的指导生产和教学经验。
讲座在一段视频中开始,视频介绍了长沙韶光公司微电子事业的发展趋势、产业规模、行业情况等。王广武主要围绕微电子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学生如何成才两方面展开阐述,他强调了微电子行业对半导体集成电路的行业细分、设计制造、封装、筛选检验等方面的严格要求,告诉在场微电子专业的同学工科学生如何成才。他提出,成为复合型人才应该勤奋学习掌握一定的技巧、有成才的抱负、怀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他的语言既严谨又不失幽默,用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以自己微电子方面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大学生的成才就业。
   讲座接近尾声,理学院副院长杨继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应该抓住微电子发展机遇,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企业素质。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png

通讯员:刘松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