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正文>

传经授道,携手共进——理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7-11-04 浏览量:

  

作者:吴黄任轩 何敏丰  摄影:费腊梅 刘松嵩 林小煊

10月27日晚上7点,理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主校区教学楼举办。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各专业的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向大一新们讲述他们在本专业学习中的经历和感悟。
   本次交流会主要面对大一新生,旨在使新生更快、更好的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为了让大一新生们更加了解自己学习的专业,尽快的熟悉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受邀嘉宾们分别从他们对专业的了解、在大学应当怎样学习、学生会工作及考研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学到的和总结出的各种经验。大四学生姚黎以幻灯片的形式向新生们展示了她积极乐观的学习与生活态度,她强调学习应该从大一抓起,为以后的专业课程打下根基。万嘉琪和杨明敏指出大学生学习之余也应当多阅读课外书籍,找自己喜欢做的事去做,积累每一个当下,使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此外他们还指出了大一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们表示大学生要注意学习方法,劳逸结合,在大学里活出自己。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他们也都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良多,此次交流会使新生们对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