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正文>

理学院举办创业大讲堂之“创业感悟,放飞梦想”讲座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量:

  

作者:银慧仪 摄影:张利芝

11月2日晚上七点,应理学院院长邓永和的邀请,广州康跃数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良先生主讲的“创业感悟,放飞梦想”的创业讲座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和理学院主办,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洁纯主持报告会,理学院院长邓永和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讲座,理学院180多名学生前来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立良总经理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业经历向学生阐述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十点感悟,他提到创业者首先要立德,为人处事要厚道,厚道是生意人做人的最高境界;其次他还说到创业者要心存志向,凡成大事者必先立大志;另外他还引用“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两条古训,对创业者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除此以外,他还通过一些漫画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诫学生创业路上的坚持和选择往往比闭门造车更重要。同时,他还提出要选择和优秀的人同行,选择和优秀的人为伍,才可以激励自己变得优秀。最后他建议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在创业地点和创业方向的选择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开创业高峰地和高峰行业,选择二三线城市的行业或将来有可能发展壮大的潜在行业,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错开市场竞争方向。
   讲座的最后,刘洁纯书记对李立良的感悟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同学们分析了有付出才有回报等人生哲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李立良总经理199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就职于中央党校大有通信宁波分公司;1999年就职于杭州康尔公司,2001年任郑州康尔公司总经理;2008年任广州康跃数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森立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众盟建筑有限公司董事。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