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术交流> 正文>

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研讨会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量:

  

2017年10月10日下午4时,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室联合召开了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理学院院长邓永和、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洁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理学院副院长杨继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锋、机械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以及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组的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邓永和就高等数学在机械工程学院实施分层次教学一年来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杨继明重点对机械工程学院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和2017级分班情况进行了说明。刘洁纯充分肯定了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对学生学习效果的积极影响,在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考研等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谢骐回顾了未分层教学时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情况,呼吁要力推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切实提高学生数学成绩。卿上乐就分班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指出要因材施教,在教学方法和措施上任课教师要下苦功,关注和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李儒锋就分班后的学生管理交换了意见。

与会老师根据教学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通过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让学生受益。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在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的方向、组织和策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下阶段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