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术交流> 正文>

湘潭大学喻祖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liulin 发布日期:2019-07-25 浏览量:

  

通讯员:孙勇

2019年7月20日16:00,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喻祖国教授应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邀请在主教学楼G207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教授主持,校级应用特色(培育)学科组成员、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专业教师、高等数学公共课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喻祖国教授是分形几何、复杂网络分析和生物与环境数据统计等领域的知名专家。自1997年起喻祖国教授在权威期刊Mol. Biol. Evol.、Bioinformatics、Mol. Ecol. Res.、Environ.Modell.Softw.和Mol. Phylogenet. Evol.上发表论文141篇,其中SCI收录96篇,SSCI收录2篇,EI收录58篇,有39篇发表在JCR一区期刊上,所发表论文被引用达1600多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

报告会上,邓永和首先介绍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基本情况。然后,喻祖国教授就学科管理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喻祖国教授指出,学科是科研的支撑,专业是教师的饭碗,对青年教师的深造和科研能力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在提问环节中,喻祖国教授热情洋溢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