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liulin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量:

  

通讯员:孙勇 摄影:陈海燕

11月1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基金高访学者、博士生导师朱全新教授应邀在主教学楼G207会议室作学术交流。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杨继明教授主持交流活动,校级应用特色学科数学学科成员、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交流。

朱全新教授主要从事马氏过程、随机系统的稳定与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工作, 解决了SIAM J. Control Optim.等国际权威刊物上提出的多个公开问题,在控制理论国际顶级刊物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150篇,论文被SCI他引3000多次,多次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主持国际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9项,担任多个国际刊物的主编、编委或编缉。

朱全新教授以“随机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研究进展及相关课题”为主题,系统介绍了随机非线性系统稳定性问题的起源、发展和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研究团队近年来的主要研究课题、最新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

朱全新教授与我院计算数学、微分方程和概率统计等研究领域的专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究方法的分享,开阔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拓展了学术研究思路,促进了教学科研。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