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向绪言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liulin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硕士生导师向绪言教授应邀在主教学楼G207会议室作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杨继明教授主持,校级应用特色学科数学学科成员、中青年骨干教师共同交流。

向绪言教授是随机过程统计、计算及应用(生物信息、神经网络、随机计算与智能系统)方向的专家,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0余项。

交流中,向绪言教授以“连续时间马尔科夫链的禁忌率与命中时间分布”为主题,主要介绍连续时间马尔科夫链相关问题研究中产生的大型稀疏矩阵或带状矩阵的理论和计算问题。

除此之外,向绪言教授与学院教师针对矩阵计算、科研论文撰写与投稿、人才引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交流活动开拓了学院教师的研究思路,开阔了视野,对教学科研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