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术交流> 正文>

贵州大学俞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孙勇 发布日期:2021-06-20 浏览量:

  

6月17日晚上,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俞建教授应邀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博弈论:利益冲突与合作的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教授主持,数学学科组成员、2018级、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俞建教授是非线性分析、博弈论与数理经济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访问美国哈佛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和达尔豪希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出版多本专著和译著,多次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报告会上,俞建教授生动风趣地介绍了博弈论的发展历史,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Von Neumann零和理论、Nash平衡点理论、非合作博弈与合作博弈等理论在数学、经济学、社会学和军事方面的应用。

报告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相关专业问题和学习规划等方面与俞建教授进行深入交流,俞建教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段子刚教授鼓励信科和统计专业的学生发挥数学专业的特长,可以向计量经济学和管理学等方面发展,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勉励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实现科技报国,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