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公告通知> 正文>

“让大数据为你所用”专题讲座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量: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很突然,在国内发展势头激进,而人才却非常有限,现在完全是供不应求的状况。随着大数据产业的不断发展,大数据人才越来越多地聚焦在三大方向: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和大数据分析类人才。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来台演讲中就提到,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显示大数据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来说举足轻重。

当前医疗行业、能源行业、通信行业、零售业、金融行业、体育行业等各行业都可以从其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分析等各个环节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而提供大数据基础设施的企业、大数据软件技术服务的企业、行业大数据内容咨询服务的企业都将从大数据的广泛应用而得到快速发展。

但是,目前市场上合格的大数据分析人才稀缺,所以大数据人才的薪资非常高,入行越早, 随着实践经验的增加,身价也随着更高。

为了让学校学生充分了解大数据运用情况,拓展就业渠道,学校特邀请万达电商数据库工程师—刘东宇来校做题为“让大数据为你所用”的专题讲座,讲座安排如下:

1、讲座时间:2017年6月6日下午3:30

2、讲座地点: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3、讲座讲师:万达电商数据库工程师、国内开源社区Mycat数据库总监兼技术顾问——刘东宇

热诚欢迎全校师生参与听讲。